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2023年劳动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体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假日。根据省教育厅省地质局相关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劳动节前,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不同形式对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除常规的安全教育内容外,特别强调旅途交通安全,进行防骗、防盗教育。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师生,务必乘坐正规运营单位的交通工具,自驾车的师生务必强调不得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跨省出行的教职工要履行外出报备程序。旅途中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防盗、防溺水、严禁到非正规场所游泳;注意饮食安全和个人卫生,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发生。

    二、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1认真开展好安全检查。劳动节前,要对本部门、本单位所辖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关好水电、锁好门窗安全保卫处、教务处要联合各二级学院一起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假期学生公寓值班值守制度,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巡查,要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制度,严禁本校学生留宿舍外来人员

    3加强食堂、商铺的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中心要在节前对食堂、商铺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做好对食堂、商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警示工作,确保假期食品卫生安全

    4加强门卫值班值守和校园巡逻巡查。安全保卫处要严格落实校园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开展好凌晨清查工作。

    5做好心理健康排查异常学生的跟踪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关心关爱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关注学生的行为举止和思想动态,引领他们安然度过春季这一精神心理疾病高发期。

    三、认真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1近期社会上出现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了较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教训深刻。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假期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三级防火责任制,责任明确到岗位、人员。

    2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火规定和值班制度。各办公室劳动节前务必清除杂物和易燃品,切断所有电源,特别是重点防火部位,要落实各项安全防火规定和值班制度。

    3安全保卫处要会同相关部门对学生公寓食堂、商铺等重点防火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防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4加强对教职工单身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后勤服务中心要教职工单身宿舍加强检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

    5南国园小区所有住户,外出探亲、旅游,临行前要切断水源、电源和关闭燃气阀门,消除安全隐患。

    四、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

    1严格机动车管理。假期尽量不安排公务车外出,如特殊情况需安排公务外出车辆必须经校主要领导批准,落实好派车登记制度。

    2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严格守法的意识,严禁酒后开车、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出车前按规定做好车辆保养,确保车况安全。

    3校内行车要控制车速。对骑车人和行人进行安全常识教育,遵守交通规则,人车各行其道。

    五、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1假期设值班的部门单位,均应安排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

    2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部门单位放假期间如发生各类事故、事件应在第一时间向校总值班室报告。联系电话:027-84738828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2023425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