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乌干达鲁班工坊员工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3  点击数:

    11月6日,学校圆满完成4名乌干达鲁班工坊海外基地员工为期10天的培训工作。

    本次乌干达鲁班工坊员工培训项目是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培育项目。学校结合4名乌干达学员从事专业情况,制定了“专业技术前沿+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教学计划。24名教师团队共计完成8门课程70学时的教学任务,重点讲授了“岩土工程测试+智能建筑建造+地质测绘”三大专业的新理论、新技术与新工艺。同时,也安排了“中国舞龙+乒乓+武术”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学习。

    乌干达学员艾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和接待,虽然十天的培训时间短暂,但每门专业课程都有理论讲授和实训,更是学习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我们收获满满。回国后我们一定将所学付诸实践、造福当地,不负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对乌干达的友好情谊。奥马和艾伦表示愿意作为学校乌干达鲁班工坊外聘教师,协助学校开展培训工作。四名学员专门为学校准备了一份精美礼物作为留念。

    本次培训得到了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海外公司华测公司鼎力支持。

    副校长朱文晶表示,学校将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线发展,开展多渠道、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以学校优势品牌专业(群)为切入点,借力“走出去”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共享,育训融合培养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