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当选“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数:

    10月18日,“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在北京燕郊成立。“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在国家应急管理部的领导下,由应急管理部直属高校---应急管理大学(筹)发起,首批成员单位108家,其中国内高校成员77个,国(境)外高校成员单位23个,其他教育机构成员7个。应急管理大学(筹)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越南河内地质矿业大学、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校长钟立出席成立大会。环境与工程学院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联盟旨在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同研讨应急管理教育理念、方法和机制体制,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优质的应急管理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教育合作生态,培养更多应急管理创新创业人才,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教育领域创新互动,共同推进合作机制建设,为有效预防和治理事故灾害提供可靠的人才科技保障。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与应急管理大学(筹)党委书记卜昌森为联盟揭牌,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领导登台见证揭牌。联盟成立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主题报告。

    (环境与工程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