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党旗在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战“疫”中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数:

    直面新冠肺炎战“疫”,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全面贯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哪里就有领导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抗击疫情,保障师生平安。

    “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党委书记、院长吴贤亮如是说。

    副院长龚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靠前指挥,每天分析疫情,科学研判,组织在院干部、党员、教职工、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在校人员排查,学生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宣传,校园消毒,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去。

    2月4日,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

    目前,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正有力,有序,科学推进。

    “筑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党支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战场”,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维护学院稳定大局、守护师生幸福安康。

    后勤党支部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先后制定了防疫值班流程、消毒流程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等工作细化措施。对校园学生公寓区、教学区、行政办公区、职工住宅区等公共区域定期进行消毒。加强值班管理,强化外来车辆管控,对进入校区人员一律登记测量体温,逐一排查。保障校区水电气供应以及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战一打响,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广泛动员学生、组织学生、凝聚学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要求全国各地的学生做到:主动居家隔离观察、注意个人卫生防护、配合疾控部门工作、服从学校通知安排,组织专人每天沟通了解全国各地学生信息和动态,及时准确统计上报。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师生情,在这场防疫战中更有厚度、更有温度。”1月22日,当得知有一名学生出现发烧症状,信息与传媒学院党支部第一时间与当地县医院取得联系,并帮助学生当晚就到县医院进行检查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该生家庭经济困难,党支部组织了爱心捐助活动,还指派专职心理咨询老师定期与学生联系,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积极治疗。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8日,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院学生宿舍8号楼被临时征用,用于隔离“四类人员”中的部分发热患者。时间紧、任务重,征集志愿者的信息发布后,不到一个小时,20多名党员干部奔向学生宿舍集结,行动迅速,连续奋战,清空学生宿舍,并开展电脑、监控、网络等设施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当晚22时,8号楼移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志愿者教务处处长姚先文说。

    “隔离房电脑、监控、网络等设施设备,需要安装及调试,我明白,这时候,我得冲。” 志愿者候文平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发光。

    3日,由周厚齐、刘阳、袁凯(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服务突击队,为13户教职工采购药品,48户教职工采购生活用品。

    “我是一名工会工作者,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为教职工做点事,义不容辞。”共产党员周厚齐说“疫情不结束,这个工作就会继续。”

    当前,学院有近百名党员干部在抗“疫”第一线......

    一场阻击战,就是一块“试金石”。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武汉这座城市、学院这片土地,仍需要我们继续战斗、共同守护。因为我们知道,有更多的基层党组织,干部、党员......正在路上。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