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社会氛围,学校决定于2023年10月1日至31日开展“敬老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离退休老同志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导全校师生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引导学校老同志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日—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老物件,焕然新生。校史馆的建设工作即将启动,为使校史馆拥有丰富、翔实的史料资源,通过老物件更好地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发展历程,增强师生爱校情怀,充分发挥校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特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广泛征集建校以来的各

    类史料和物资,征集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老物件包括:1.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办学成就和对学校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件材料(如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视频等);2.反映学校重要活动和师生从事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对学校和社会有利用保存价值的各种不同形式的史实记录材料(如文件、证书、奖杯、教案、标本等)。捐赠史料实物若经馆展采纳,将标明捐赠者姓名,并由学校发放精美的收藏证书以致谢忱。

    (二)听发展,建言献策。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保障离退休政治待遇,落实定期向离退休职工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制度,决定在敬老月期间召开退休职工座谈会,充分发挥退休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作用。

    (三)齐欢聚,情满重阳。为进一步丰富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在敬老月期间开展“齐欢聚,情满重阳”体育活动,校内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居住在外的退休职工,可将参加体育活动的照片(健步走、球类运动、健身操、舞蹈、太极拳等)于10月30日前报离退办。

    (四)暖民心,健康体检。为全面了解我校离退休人员的健康状况,为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科学依据,达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把对离退休人员的关爱关心落到实处,决定于10月9日开展离退休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校外居住人员依据学校规定在当地医院参加身体健康检查。

    四、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离退休职工参加“敬老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离退休职工的参与率和敬老月活动的质量,凡参加两项活动及以上的离退休职工均可领取纪念品一份。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2023年9月26日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