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平“语”近人】(每周一条 86)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数:

2F23

【原文】

古人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2020年5月22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典出

《管子·版法解》

【释义】

与天下人同利的,人们就拥护支持他;独揽天下利益的,人们就图谋对付他。

【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引用这句古语,强调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以疫情防控中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说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信赖和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这个百年大党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创造新奇迹的成功秘诀。

(宣传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