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学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赛决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数:

    3月10日,在湖北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学校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国土空间规划与测绘专业2302班欧阳震刚荣获金奖,李猷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该赛项由李猷、钟丽老师负责全面指导。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决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分设“成长”与“就业"两大赛道。此次湖北总决赛共分为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录用意向)三部分,旨在考察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以及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欧阳震刚围绕《脚步丈量大地测绘壮丽河山》从职业目标、职业认知、成长实践、目标规划四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最终以95.74分荣获金奖。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自2023年9月湖北省省赛启动以来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并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培训指导,共三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校内选拔赛。备赛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与指导教师、选手一起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为选手在省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学校将把大赛作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让大赛真正成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