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学校汽车与机电学院开展“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5月16日,学校汽车与机电学院开展“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邀请全国技术能手、吉利汽车公司“工匠大师”张忠志进行线上讲座。学院8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交流。

张忠志大师以《工匠之路——遇见》为题,讲述了个人在职业成长过程中的拼搏与坚持。从个人初期职业发展的迷茫,到树立专业目标的坚持;从勤学苦练专业技能的执著,到带领团队获得荣誉后的坦然。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踏实肯干,耐得住技能成长之路上的寂寞和挫折,终将遇见越来越优秀的自己。

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话语,敲击着听众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用勤奋的双手描绘人生缤纷的色彩,用拼搏的汗水书写无悔的青春。

据了解,高中毕业的张忠志,从一线装配工到集团“十大工匠”、全国装调工技能大赛第一名、全国技术能手,在吉利汽车公司近10年的工作生涯里,他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完成人生的蜕变。

(汽车与机电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