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品牌特色活动

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参观老校区 感悟李四光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数:

10月9日,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弘扬“李四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团员青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孙剑锋的带领下一行25人前往荆州老校区参观学习,接受校史校情、爱校荣校教育,感悟李四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出发前,团员青年在图文行政中心507会议室学习了学校20周年校庆宣传片、画册、校史。下午两点,团员青年到达荆州老校区旧址,实地参观了当年的教学楼、学生宿舍、行政楼,运动场等教育教学设施及留存文物,走访了在老校区居住的部分老党员。在参观的同时,学校原党委书记洪长德向团员青年讲述了办学的背景、意义、历程、办学场景,回顾了学校老一辈人坚定初心、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弘扬李四光精神,奉献地质职业教育的家国情怀。

83岁高龄老教授蒋可明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并感慨:“你们今天来,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了学校未来的希望,有你们,学校就会越来越好。”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学校新进教师、博士李兴明表示:老校区承载厚重的历史,记载着学校人对地质职业教育的探索实践与发展历程。通过参观老校区,近距离了解了学校历史的发展脉络,并对地质职业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从历史中吸取养分和力量。

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谢旻君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李四光精神,继承“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牢记育人初心,担当时代使命,进一步激发积极投身“双高”学校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原学校党委书记洪长德给团员青年讲校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孙剑锋给团员青年讲校史

团员青年在老校区合影

(团委)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