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品牌特色活动

学校部署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师生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工作,近日,学校下发《通知》,部署2020年12月在全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通知》指出,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学习宣传内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通知》强调,要根据省普法办“宪法宣传周”活动精神和省地质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要开展好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校集中宣讲、党支部主题党日、班级主题班会、法治进网络、“法在我心中”征文等6项专题活动。

《通知》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领导职责,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要细化活动方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实施“自选动作”,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法治宣传活动;要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开展法治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要把法治宣传与依法治校、法治校园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活动实际成效。

(宣传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