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社会保险

同济医院全面纳入武汉医保 参保人员可直接刷卡就医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数:

即日起(2021年1月16日),武汉市医保患者可以直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下称“同济医院”)主院区门诊、住院刷医保卡结算,可报销医保类型为武汉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武汉市职工医疗保险。这意味着,同济医院全院区都可以刷武汉医保卡就医。

近年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中法新城院区、主院区部分科室已经陆续能用武汉市医保卡刷卡就医,只有主院区的部分科室,不能直接用武汉医保卡结算。

以往,武汉市的参保患者到同济的这些科室就诊,需要参保人员用现金垫付费用,然后再回所在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流程相对繁琐。如今,同济院区最后一部分科室可直接用武汉医保卡刷卡结算后,我市参保人员就医更加方便、省时、高效;同时,解决了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现金报销工作量大,审核时间较长的问题。

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同济医院全院进入武汉市医保以后,将同步纳入武汉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医保支付改革试点。明年武汉市将正式实行DRG实际付费。

这意味着,在同济这样的大医院,医保部门不再是按照患者在医院治疗时接受的服务项目一项项与医院进行费用结算,而是按照病例所进入的诊断相关组(俗称病种)的付费标准进行支付。

据悉,武汉市在推进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对危急、疑难、重症、难度大的手术权重进行了调升;同时,适当降低多发病、常见病的权重。通过病组权重的调整,引导同济医院这种专家多、医疗设备好的大医院,重点救治给付标准较高的疑难病和危重病。其他二、三级医院收治多发病、常见病,从而推进武汉市分级诊疗。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