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北省 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数:

    湖北省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21年918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预算处

    9月16日,湖北省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宣读讲解《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直部门2022-2024年支出规划和2022年预算的通知》,动员部署2022年省级预算编制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编制2022年预算,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要更好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必须有保有压、保障重点。既要当好“服务员”,又要当好“黑包公”,集中财力保障我省疫后重振、经济社会逐步重回发展“快车道”。

    要强化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坚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编制收入预算;要严格控制部门支出,优化项目支出管理,全力保障民生;要落实改革举措,打破条块分割,做好权限衔接,强化激励效果;要加强政府性资源和部门和单位收入统筹管理,盘活各类存量资源;要加强信息协同,推进部门间预算信息互联共享。

    要强化依法依规。坚决依法依规落实主体责任、做细预算编制、划清责任边界、接受预算监督。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同志讲解了2022年预算编制的政策口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2022年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是:坚决履行财政保障基本职能,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资产资源统筹管理,以项目库为基础改进预算编制,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健全预算约束机制,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下一步,省财政厅将配合各省直部门高标准完成“一下”工作、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高效率配合人大预算审查、高水平做好预算批复和公开。

    会上,省卫健委、湖北经济学院交流了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工作经验。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