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21  点击数:

    4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专题集中学习,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等内容,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院长吴贤亮作了重点发言。

    吴贤亮表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是检验国家安全的最根本标准;国家安全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将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对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保护人民健康、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吴贤亮强调,校园安全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前提,是师生幸福安康的保障。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两件大事。要做好政治安全、教师安全、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要做好开学方案制定、防疫物资准备、教职工返校到岗、隔离观察点的设置等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安全工作落实,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片《生命线》;副校长钟立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