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勇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以“快”和“扩”换来最短时间内控制解决疫情 以“严”和“静”换来经济社会秩序最迅速恢复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数:

    围绕此次武汉输入性疫情的源头中建三局沌口项目工地,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和时间赛跑。8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全省及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应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抓住源头,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开展全面、详尽、彻底的排查和流调,精准果断严格有效管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武汉市分别汇报了全省及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与会同志就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应勇指出,武汉要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关键取决于对中建三局沌口项目工地相关人员的排查流调能否“穷尽”、见底,对相关疫情外溢能否有效管控、堵住。行动要“快”,要在前期对涉疫工地及周边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并迅速排查流调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中建三局企业主体责任和武汉市、经开区等属地责任,尽快把涉疫工地封控前的关联人员彻底排查出来;防控网要“扩”,通过流调“穷尽”密接者、次密接者,通过个人申报和社区排查相结合,查明全部活动轨迹,及时对相关区域和人员实行有效管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外溢的窟窿和漏洞,坚决切断疫情传播。

    应勇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建筑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常态化防控,把好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防控关。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聚集,适度“静”下来。要精心组织,尽快完成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以“快”和“扩”换来最短时间内控制解决疫情;以“严”和“静”换来经济社会秩序最迅速的恢复。

    应勇要求,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封控小区管理服务,加强生活必需品配送保障。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李乐成、许正中出席会议。(李保林、王婧)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