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吴贤亮主持召开学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强调新时代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要求,10月28日,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吴贤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1年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工作、能力水平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活动,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内容进行发言。发言过程中,吴贤亮不时提问和插话,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贤亮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汇聚智慧力量,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的讲话。他首先通报了一年来学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学校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他强调,学校统战工作要提高站位、守正创新,要在深化认识增强责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

    他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践担当之行,为“双高”校创建、奋战“十四五”汇聚磅礴力量。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