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化

    部门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文化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数:

    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使中国式现代化迈向光明的未来。”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红民说,“这既体现在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又体现在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以及中央全会通过的政治报告和各种决议、决定都一以贯之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山东省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

    党的领导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我们党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改革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聂金辉说,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支撑。

    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四川省雅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辉表示,去年雅安地区遭受两次6.0级以上地震灾害,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雅安市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确保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就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充分体现。今年,雅安市纪委监委将聚焦灾后恢复重建,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物资、项目资金、项目建设、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各类补助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确保资金、政策、项目真正到民之手、解民之忧。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