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夏季用电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

    炎炎盛夏来临,气温持续升高,学校的教学和生活也进入了用电的高峰时期。超负荷用电会造成供电设施跳闸,造成电缆绝缘加速老化,影响工作生活和教学活动的开展,更严重的是可能引起电气火灾和导致用电安全事故。为节约能源,防患于未然,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运行,后勤服务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办公电器的使用

    1.使用各类电器时,注意安全,不违章用电,不私拉乱接电源或排插串联电源,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不湿手触摸电器设备。

    2.办公期间,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尽量减少开启次数,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长时间不使用及时关闭。

    3.下班前关闭电脑、照明灯、空调等室内所有用电设施的电源开关,节约用电,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4.实验室、机房、食堂、公寓、教室等重点公共场所需设专人负责安全用电管理,加强督促和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二、空调的使用

    1.室外温度低于30°C时,不建议开启空调,采取开窗通气、开启电风扇等方式降温。

    2.办公区域的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尽量减少空调的开启次数,使用空调时要关好门窗,坚决杜绝开窗使用空调的现象。

    3.为节约能源,大型室内公共场所根据使用需要采取关闭部分空调措施。同时,请广大教职员工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尽量采用自然通风降温,节约水电资源。

    三、后勤服务中心将坚持做好对全校各配电房及供配电设施进行每日巡查,各部门如有发现用电安全隐患和水电资源浪费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后勤服务中心派员处理。


    后勤服务中心

    2022年6月10日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