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地质人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弘扬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地质“三光荣”精神做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时代新风的引领者,在此,我们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反对浪费,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他明确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我们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增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性。

    二、践行节约,做新时代生活的引领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在外就餐,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以浪费可耻、“光盘行动”为荣,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养成绿色节俭的生活好习惯,理性消费、合理点菜,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践行勤俭节约行动助力社会文明新风尚。

    三、传承节俭家风,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倡导自觉践行勤俭节约,从家庭做起,言传身教,积极督促家人、亲友崇尚节约、理性消费,养成节约习惯。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节俭家风,推动人人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生动实践中抒发美丽的正能量。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勤俭节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地质人“三光荣”的优良传统,形成以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会办公室)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