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化

    部门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文化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数:

    9月10日,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院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受表彰的教师,部分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周从军主持大会。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喻泽旭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师德师风标兵”和“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资源与珠宝学院、信息与传媒学院代表教学单位作交流发言,教师肖萍、谢旻君、金倩代表受表彰的教师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校长吴贤亮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师德师风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一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抗疫复学成效显著,招生工作初战告捷,教学诊改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卓有成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就业创业稳中有进,育人环境不断改善。

    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攻坚的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站稳立场、坚定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回归本分,聚力抓好课堂教学第一责任,树立“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的观念,始终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努力作探究式、启发式、研讨式教学的参与者、实施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坚定不移地深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要注重修德立身,聚力夯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人格品质,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立场,坚守精神家园,把教书育人的责任与追求,具体落实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日常工作中去,脚踏实地,润物无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勤勉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