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教训切实加强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鄂安办 〔2021〕51号)和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的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秋冬季节一直是火灾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部门单位要充分意识到火灾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责任区域、业务范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夯实各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二、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

    部门单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易发生火灾和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的学生宿舍食堂、出租门面、仓库高低压配电房等场所、部位,重点排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是否堆积杂物及畅通情况、电气线路设置敷设是否规范、是否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重点部位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员、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员履职是否到位、消防宣传警示标志是否到位及损毁情况、是否有违规使用电器燃气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在室内违规充电、商铺门面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切实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对查出的火灾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对能现场整改的隐患要及时进行现场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要设置警示标识,做好防护措施,并向安全保卫处报告,安全保卫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安全保卫处要切实履行火灾隐患整改督查督办,确保所有隐患整改清零销号。

    三、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部门单位要把在校师生商铺食堂从业人员、离退休教职工等作为宣传的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学生工作处要在本月组织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利用典型火灾案例,扎实开展日常用电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疏散知识及技能的宣传教育培训演练,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推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安委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