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数:

    属各部门 、各二级学院
    现在正值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 切实做好 校园 火灾防控工作,竭力维护消防安全平稳态势 确保完成本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经研究,拟于近期 开展 校园 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 20 年1 1 23 -26日, 具体时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根据情况自行确定。
    二、 检查形式
    1.自查。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由单位负责人带队,对本单位责任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查找隐患。
    2.校查。学校成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全校重点区域的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查找消防安全隐患。
    组  长:吴贤亮
    副组长:龚  璞  喻泽旭  周从军  钟  立
    成  员:刘小波  柳  军  秦  戟  邢宏汞  周厚奇
    龙绍军  刘  鑫  李中全  孙  婷  姜  艳
    郭亦川  张  进  艾文泽  袁  凯  曾  智
    三、重点检查内容
    1. 消防设施 设备是否完好齐备;
    2. 电网线路、用电、电器 是否存在 老旧损坏的电线、插座、开关, 是否存在电器 超负荷运行 等情况;
    3. 应急灯、照明灯、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是否 在位、完好、有效, 数量充足
    4. 消防 通道 是否 畅通无阻, 电磁 疏散门 运行是否正常, 安全指示标志 是否完好;
    5. 是否存在用电线路私搭乱接现象,是否使用超过规定的大功率电器;
    6. 架设临时线路和使用移动电器设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学校是否进行监管;
    7. 电器接地装置是否经过检测,漏电保护设施是否正常;
    8. 电器 装置附近 是否 堆放易燃、易爆和 腐蚀性 物品 架空线上 是否 放置或悬挂物品;
    9. 商铺内是否存在明火作业、使用压力气瓶、“三合一”等现象。
    10. 学校电动车充电设施是否安全规范,有无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情况;
    检查 要求
    1.按照“三必须”原则,校领导参加分管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并落实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3.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年末将至, 学校 上下 务必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认真打造平安校园。各单位 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组织,迅速 开展 工作 ,认真 部署, 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100%全覆盖。
    4.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按照排查治理范围和内容的要求, 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全面,辨识快速, 排查出的隐患 要立查立改 ,不 不留死角 ;确实难以及时完成整改的隐患要100%落实相应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5.走深走细,确保实效。隐患排查与整改相关部门要及时给予人力、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不断提升对事故隐患的辨识能力和辨识效果,必要时可以请相关专业人员或机构进行诊断或检测。
    6. 加强监管,密切配合。要把 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与日常安全监管结合起来, 不断完善安全风险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双重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能力。
    7.消防安全大排查情况(存在的安全隐 患及处理意见)经第一责任人签字后,11月27日11:30前报安全保卫处汇总,检查照片及隐患照片电子版发给安全保卫处郭亦川。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