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关于做好夏季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落实好《湖北省地质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提示》工作要求, 防患 未然,确保 校园教 职工、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 学院 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部门单位 要切实提高对做好防汛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各项防范工作。 学校 成立防汛 工作指挥部 根据实情设置各工作小组, 制订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防汛突击队伍。 各部门单位 要在 防汛工作指挥部 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开展防汛工作, 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 及时汇报防汛 情况 。要 积极与 辖区内街道办事处、社区 进行充分沟通协调 争取 帮助 支持 。各工作组要认真 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不留死角。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针对 年汛期发生的地下停车场、 电缆 井被淹等一系列问题, 后勤基建处、安全保卫处 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认真查找防汛工作存在的不足。在汛期来临前,要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主要对防汛防涝的设施、 高低压配电房、消防泵房、 地下车库、 电缆 井、雨水管道、明沟、暗沟等进行全面认真排查整治,做到防汛应急有预案、防汛处置有措施。
    三、突出重点,防范到位
    (一)汛期期间,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并畅通24小时值班电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做好汛期中的各项保障工作,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器材、机具、车辆处于良好状态。
    ( 三) 学校高低压配电房 消防泵房、 地下车库及进出口处进行专项检查,保持排水通畅。
    ( )严格落实《 中心 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对电梯的管理和使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汛期来临时,确保电梯的正常使用,电梯井无积水。
    ( )对 内排水管网与市政管网连接出现问题而排水不畅的,要立即上 ,及时协调处理。
    ( )及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集气象信息,并根据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重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在 QQ 业群 向业主发布,提 做好自我防范工作。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