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企事业单位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06  点击数:

    当前,犯罪分子利用QQ、微信、短信冒充企事业单位领导,以本单位业务或“领导”个人需要,诱骗单位财务人员转账、汇款实施诈骗的案件呈蔓延增多之势,给企事业单位造成了较严重经济损失。

    为遏制此类犯罪,保护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财产安全,公安机关提示:企事业单位领导及财务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一、企事业单位要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本单位的银行账户印鉴、网银U盾等必须坚持分别保管,逐级审核使用,严禁一人保管、挪用或借用。各单位在办理企业网银时,应绑定出纳、会记、单位负责人手机,账户资金变动时能及时收到短信提示。

     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带头遵守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支持本单位财务人员按制度办事。要谨慎使用QQ、微信、短信等方式指令单位财务人员转账、汇款,严防被骗。

     三、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要坚决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凡是领导通过QQ、微信、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的,要与领导当面或电话核实。未经审核前,切勿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诈骗行为,立即拨打84893110报警。如需咨询请拨打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咨询举报电话:82221111、82223333。大家可关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各类诈骗手段,提升防骗能力,安装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诈骗分子的各种花式手段,都可以自动实时防御。


                                                    

                                                                  2021年6月6日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