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11.9”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数:

    为了加强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到消防逃生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生命安全,我校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在体育馆外停车场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宿舍管理员、保安队员、校卫队员、安全保卫处全体职工等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两项内容,一是烟雾帐篷逃生演练;二是消防灭火器实操演练。由安全保卫处处长担任指挥,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首先,进行了烟雾帐篷逃生演练。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进入烟雾帐篷,并能快速的带领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向指挥汇报人员到齐情况。然后,教官在消防灭火器实操演练前,对师生传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实操。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学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 官方微信

    •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