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8  点击数:

    征途万里风正劲,扬帆破浪再启航。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3118报告厅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跟“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战略指引,聚焦省委省政府“加强地质工作”“展现更大作为”和省地质局党委“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的重要要求,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抢抓职业教育政策红利和先行区建设机遇,聚力实现办学治校新跨越,努力打造教育教学改革新高地,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

    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红艳出席大会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万炳志到会指导工作。党委书记夏彦向大会作报告。校长钟立主持大会。校领导周从军、喻泽旭、朱文晶、穆超、铁肖永出席大会。

    庞红艳讲话

    庞红艳代表省地质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好这次党代会、做好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大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二要服务大局展作为,奋力推进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三要固本培元强基础,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夏彦向大会作报告

    夏彦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力新跨越,打造新高地,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对时代挑战,把握时代机遇,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行业一流、区域有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高职院校建设,顺利实现“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一是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二是办学实力跃上新台阶,三是培养质量攀上新高度,四是服务发展取得新突破,五是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

    《报告》在综合研判新时期面临的制约因素和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引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质图强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发展为主线,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发展质效,努力实现跨越发展,打造高地的奋斗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要努力实现“双跨越、四高地”的奋斗目标。一是实现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跨越,二是实现重点专业开展本科层次教育的跨越,三是打造契合自然资源行业和地方产业的人才培养高地,四是打造政行企校协同产学研用贯通的产教融合高地,五是打造服务技能提升和全民终身学习的职业培训高地,六是打造弘扬传统文化和地质精神的文化传承高地。

    《报告》提出了实现“双跨越、四高地”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统筹谋划、长短结合,系统协同、重点突破,着力抓好“十大”重点任务。一是实施“双高创建”攻坚计划,二是实施时代新人铸魂育人计划,三是实施社会服务能力锻造计划,四是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增效计划,五是实施师资队伍强师铸魂计划,六是实施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计划,七是实施校园文化积淀浸润计划,八是实施智慧校园提档升级计划,九是实施国际交流破冰拓展计划,十是实施师生福祉改善增进计划。

    《报告》强调,要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既是重要任务,也是根本保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切实涵养清朗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第一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六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七代表组讨论现场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分组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合影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扛旗争先、奔涌向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拿出一马当先的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干到底的韧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双跨越、四高地”,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

    (党委宣传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