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厉兵秣马、全力以赴,学校积极备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8-20  点击数:

    2022年暑期,学校有2个国赛参赛队和11个省赛参赛队,共计百余名师生留校进行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匠杯”和世界技能大赛等比赛的集训备赛工作。

    为积极备战2022年国赛和省赛,力争在今年的竞赛场上继续演绎精彩,实现新的突破,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备赛工作以来,学校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赛前动员宣传、校赛的组织选拔,积极做好赛前集训的协调保障,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切实取得训练成效。暑期备赛期间,各参赛项目的指导老师们认真研读比赛文件、精心准备冲刺阶段的集训内容,指导老师与选手们顶着酷暑高温,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根据选手特点,通过模拟赛锻炼选手的应变能力,培养选手赛场上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确保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在8月19日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学校参赛队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近几年来,学校注重高质量内涵发展,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修订了竞赛管理办法,给技能大赛提供充分的政策和制度保障,各专业也形成了良好的参赛和集训氛围,校级技能大赛,到省技能大赛、“工匠杯”大赛、全国职院校技能大赛及世界技能大赛等各级各类的技能比赛,师生们均踊跃参与,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良好局面。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国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比赛在即,让我们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期待他们实现新突破凯旋而归。

    宝石琢磨赛项训练现场

    工程测量赛项训练现场

    工程造价与建筑识图赛项训练现场

    工业机器人赛项训练现场

    汽车技术赛项训练现场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训练现场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训练现场

    珠宝加工赛项训练现场

    珠宝鉴定赛项训练现场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装调赛项训练现场

    (教务处、宣传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