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3月16日,学校副校长朱文晶应邀参加“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交流会。武汉经开区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及重点企业等30余家单位参加交流会。

会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介绍了“双百联盟”方案及前期筹备情况。校企参会代表围绕实际需求和合作意向进行交流发言。

朱文晶在发言时表示,学校作为首批入驻“中国车谷”的高职院校,始终围绕“中国车谷”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发展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商业服务等专业群建设,提升办学能力,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助力了“中国车谷”发展。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联盟”平台,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科技创新、技能培训等方面与联盟单位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为“中国车谷”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会后,程超陪同朱文晶一行参观了武汉经济开发区现场招聘会和直播工作间。

据悉,“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由企业、行业机构、职业院校、汽车产业链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组成的产教融合联盟。

(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