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力提升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数:

1月31日—2月4日,学校举办了“以任务为中心的模块化课程重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校外专家担任培训导师,以“工作坊”形式开展为期五天的培训,校外专家导师团队基于首要教学原理里的波纹环状设计方法和国际最新课程教学设计模型4C/ID,引导参训教师完成了从明确完整的现实任务、设计从易到难的阶梯型任务开始,到确定学习内容和课程目标、设计教学策略、开发教学资源等8个模块的学习任务,全体参训教师以课程团队为小组,通过项目化教学,“做中学”完成各自团队课程标准的编写并进行了展示汇报。

培训汇报展示结束后,招贴设计课程团队负责人姜一鸣老师作为优秀参训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尤其对课程模块化设计实操指导明确、可操作性大;教学理念超前、教学方法实用且充满人文关怀,培训效果很好,收获满满。

学校副校长周从军全程参与培训,他对本次培训的组织流程、导师授课和学习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学习,整理培训资料,提升职教理论水平;二是要反思总结,完善好一门课程的课程标准,做好课堂实施,提升教学能力;三是要积极参与生产实践,强化专业技能,争做技能名师。


(教务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