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力提升 > 正文

学校举办新修订《工会法》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

10月13日,学校举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培训讲座。学校工会主席龚璞进行授课。学校工会委员会、各分工会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龚璞就《工会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总体思路和内容、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等方面作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辅导,深入浅出地对新修订的《工会法》进行解读。

他强调,学校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工会法》的学习作为提高工会工作能力的必然要求,准确把握《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工会法》,推动《工会法》向基层和职工普及延伸;要坚持学校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将维权、服务相结合,在推进学校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上发挥工会作用。

通过学习,全体参训人员深刻领会了新修订《工会法》的精神实质,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身学法知法用法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工会办公室)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