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力提升 > 正文

学校举办新《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部署,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工作,促进学校“双高”建设。5月18日,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张敬泉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新职教法的学习宣讲。

张敬泉以《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和根本保障》为题,从新职教法修订的背景及意义、修订的过程、主要关注点及对比新旧版本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张敬泉在讲座中说到:此次职业教育法修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篇幅由原来的3000多字增加到10000多字,条文内容更加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凝聚了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共识,坚定了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职业教育研究所 教务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