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力提升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9月1日起,学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实务培训。


开班式上,副校长钟立作了开班讲话。他对长期坚守在学生管理第一线学生工作人员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岗位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学校、学生、家长满意的合格辅导员。他强调,要通过本次培训,达到思想上有收获、素质上有提高、作风上有改进、能力上有增强的目的。

培训期间,副校长钟立围绕“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的开展”为主题做了分享,要求全体学工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和纪律规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工作处处长秦戟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提升”为主题展开培训,详细讲述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同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信息中心主任侯文平就“智慧学工”系统实务操作做了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龙绍军对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培训通过不同专题,多方位、多角度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培训内容丰富、指向明确,对辅导员、班主任从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有效推进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学生工作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