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力提升 > 正文

探索模块化课程结构 构建信息化智能体育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数:

5月20日,基础课教学部在体育馆篮球场开展了教学研讨课。质量管理处、基础课教学部、有关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及校级督导参加了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课由基础课部骆松老师主讲,课程内容是“行进间单手低手投篮技术”,简称“三步上篮技术”。骆老师着重围绕破解信息化教学在体育课中的运用难和班级女生居多、体能和技能基础薄弱两大难题进行了课程设计,将课堂分为“点评作业引主题”“游戏热身练球性”“模仿练习学技术”“组间竞赛验真功”“达人展示做小结”“巩固拓展融思政”六个部分。课中练习部分由投篮接力游戏展开,不仅起到教学热身作用,还促进同学友谊,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据此检查学生对来球落点判断和上手投篮已学知识的掌握情况,完成对上次课的复习。为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骆老师设计了原地无球跨步练习、原地有球跨步练习、一次运球上篮练习和多次运球上篮练习等环节,结合教师口令分解教学,由简单到困难、由分解到整体,不断重复分组练习,最后通过组织游戏竞赛,小组赛、个人秀,让学生体会体育竞赛的魅力,评选心中的MVP小达人,充分体现体育教学中的“教会”“勤练”“常赛”六字方针。

研讨课后,参与听课的督导、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评课,认为骆松老师授课幽默风趣、具有亲和力,课堂中熟练应用信息化教学,课后拓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学生全程参与度高、获得感强。

(质量管理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