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力提升 > 正文

湖北省公安厅到学校调研“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数:

1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支队长方宁一行三人到学校调研“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副校长龚璞,安全保卫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方宁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观摩了信息监控中心演练,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高校“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如何与公安系统对接,形成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为下步全省高校安全技术规范推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龚璞指出,近年来,学校对智慧校园建设高度关注和重视,积极借鉴省内外高校的成功经验,勇于创新实践,在信息化网络建设、安全监控、平安校园网络管理系统建设、智能化学习系统、智慧学工系统、资源库建设等方面,构建具有感知全面、响应及时、智能综合、随需应变、高效运行等信息化系统,努力将学校智慧平安校园项目建设打造成精品工程和优质产品。

龚璞表示,智慧平安校园由人脸识别系统、安防系统、一卡通系统、智慧学工系统等融合组成,希望与公安局信息系统对接,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及各种人防、物防与技防措施,保障校园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部 安全保卫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