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学校教师用师德大爱陪伴学生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20  点击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领航人生”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促进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学校党委审定,授予肖萍、曹海平、陶玥君、曹仁英、邹倩等5名教师“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姜一鸣、王淑璇、张冲、安国胜、石得权、钟文明、周君芝、熊安香、雷敏、骆松等10名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以上15名教师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他们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全校教师要向“师德师风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锐意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师德师风标兵  肖萍

静心治学  潜心育人

她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她想在技能上做引领,思想上做榜样。带领学生竞赛团队在省级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但她并不满足,想带领学生冲击更高级别赛事,让更多的学生去认同他们的专业,去认同他们的老师,去认同他们自身的能力,去认同他们未来从事的行业。她是一个超勤奋的人。为了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她顶着酷暑,去企业培训,从零开始。回到学校,与学生朝夕相处,利用课余、周末、暑期等一切空闲时间与学生一起模拟训练 ,“5+2”“白+黑”,钻研技术要点,克服一个个难关,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在平时,晚上12点回家,是她的工作常态。她清楚自己的责任,再苦再累,只为学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拥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更加自信。她就是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肖萍老师。


师德师风标兵  曹海平

以生为本  无私奉献

信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软件教研室主任曹海平老师,入校工作以来,始终全身心扑在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上。他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先后担任了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从零开始进行专业建设,带领教学团队深入企业实践锻炼,将一届又一届学生输送到市场最需要的地方,这些都离不开他夜以继日的操劳与付出。他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坚守职教理念,坚持项目载体、任务驱动、学做一体的专业教学模式,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科研项目。同时,他也是学生专业学习的引导者,先后指导学生参加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多项。看到学生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充满了价值。他说,把学生培养好,就是教师工作的最大成就。


师德师风标兵  陶玥君

用恒心刻苦钻研业务用真心引领学生成长

双语教研室主任陶玥君,多年来坚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勇于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带领双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建设课程资源,积极尝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有力提高了课堂质量。用爱和诚感染学生,用言和行引导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她组织的校级技能竞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网络英语口语大赛”等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担任社团指导老师十余载,坚持以德育德,以行导行,成为学生成长的伙伴,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师德师风标兵  曹仁英

守正创新,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面对思维活跃的当代大学生,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曹仁英老师在思政课教学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在理论课教学上,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对每个章节的教学内容进行精心设计,结合教学内容创设不同的活动主题,线下课让学生充分展示自主合作学习成果。实践课教学,紧扣时代脉搏,如围绕“抗疫”“精准扶贫”等设计实践调查主题,让学生深入社会、调查总结,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光明前景。通过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让学生在思考中得出结论,在活动中知晓道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让学生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的功能。


师德师风标兵  邹倩

点亮人生,做学生的“梦想导师”

资源与珠宝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研室主任邹倩,在从教十年的时间里,始终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把这种专注做了到极致。从十年前专业创办之初的困难重重,到现在专业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这些都离不开她夜以继日的加班和操劳。就如她所说:“我喜欢灯塔,因为它可以给迷航的船只指引方向。”而在平时的教学中,她就是学生的小小灯塔,照亮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让学生能够追逐理想、乘风破浪。她通过教学改革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从2016年至今,已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十余项。她说,每当看到学生自信满满的站在领奖台上,她就会忘记劳累,感受到作为教师发自内心的满足与自豪。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姜一鸣

潜心教学十三载,让每个学生都出彩

姜一鸣是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信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从教13年来,他深耕设计专业,潜心钻研业务,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教学技能大赛,连年获奖。他严谨治学,精益求精,为了打磨教学细节,常常琢磨至深夜,他的课堂广受师生好评;他尊重学生,善于观察、注重引导,把“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价值,让每个学生都出彩”作为教学理想,帮助一个个学生找到学习的方向。他经常告诉学生:“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就够了”。他也经常告诫自己:“今天的自己也必须比昨天更好。”


undefined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王淑璇

平凡的岗位,无悔的选择

“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教师王淑璇从教15年,多年来始终怀着一颗奉献敬业之心默默工作在教学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心系教育、关注学生,以良好的职业素养、饱满的工作热情得到学生的喜爱和学校的认可。作为专业教师,王老师承担了校内多个专业的课程,面对诸多困难,她从不推三阻四,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除了日常课程外,她还积极参加校、省级教学能力大赛,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积极申报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利用假期去企业一线学习,持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做好自己“教书”的第一使命。工程测量省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一等奖,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省级特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厅验收,这些都是对她这些年付出的最好回报。从教的15年,有汗水也有泪水。她的学生在顶岗实习总结中写道“学航测,不后悔,选这个专业更不后悔,感谢专业老师的悉心教导”,这应该就是对她工作的最大肯定,也让她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


146C1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张冲

致力于三教改革,助力学生职业规划发展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会计信息管理专业教师张冲,一有时间就泡到图书馆,不仅查阅专业书籍,更是涉猎安全、心理、健康、历史、前沿技术等多领域,多途径走近学生,致力于学生成长。通过担任班级导师,了解学生在学习、就业等方面的痛点。教师先行,先后考取了11个职业证书,并紧密联系企业、紧跟时代变化学习大数据技术等,探索学生培养的最优方案。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结合1+X证书编写《纳税实务》活页教材进行改革并调整教学方法,针对岗位需求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任教10年来,多次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近年来学生的职业证书获得率达到100%,对就业充满了信心。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安国胜

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安国胜是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环境与工程学院一名专职辅导员。他坚持深入到学生中,教室、寝室、球场、食堂、湖畔小路……到处留下他伴随学生健康成长的足迹,学生们亲切地叫他“安哥儿”。他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灵活运用征兵、就业、创业等国家政策,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成才,学生家长称他“有板眼”。他主动啃下硬骨头,协助找点子、想办法、跑基层学校,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招生工作中从未叫过苦、喊过累,领导同事赞他“好样的”。八年来,他始终秉承“教育是根植于爱”的工作理念,用爱心和热情诠释着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崇高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和安全稳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征兵先进个人”“就业先进个人”。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石得权

退役不褪色,军人转战三尺讲台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石得权老师是一名有着21年军龄的自主择业军人,从大草原、戈壁滩野外钻探工作转战三尺讲台,凭借丰富的工程经验、军人不变的大爱精神,成为00后学生眼中高“工”和心中慈“父”。他把工程案例带入课堂,从长江江滩采集泥土,自制“碎石桩加固机理”教具,疫情期间让学生就地取材在农村自制“基坑支护模型”,带领学生走进工地,打造独具一格的“工程师课堂”,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他爱生如子,与学生打成一片,针对后进生以心交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主动提供帮助,成为学生口中“石哥”,彰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当代退役军人风范。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钟文明

做学生专业上的领路人,成长上的陪伴者

钟文明是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的专任教师,从教7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专研,学习职教理念,坚持项目为载体,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新模式,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科研项目;他是学生专业学习上的引导者,曾连续两届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他也注重对学生综合素养方面的培育,与学生共同合作,曾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铜奖。他说:“希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周君芝

用爱心温暖心灵  用匠心成就人生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汽车与机电学院教师电子技术专业教师周君芝,从教27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每一届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是一体化教学的先行者,是电子技术课堂的指导者和组织者。倡导课堂就是实训室,倡导勤动脑、多动手。实践示范、指导和检查评价就是她的工作主线。她要求学生的电子元件检测、电子仪表使用和电路设计制作能力必须过关。通过一个个制作提升学生兴趣,通过一次次示范消除学生的畏难情绪。为学生排疑解惑,和学生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用细心、耐心增强学生信心。指导学生探索电子技术的奥秘,指引学生职业发展,成就精彩人生。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熊安香

用爱心和匠心陪伴学生成长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熊安香,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一名有着近30年教龄的地质专业教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始终坚守教书育人之道,锤炼“人师”之能,铸造“世范”之魂,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引路人、筑梦人。她关爱学生成长,用课间和课余时间与学生交心谈心,用自身的经历教育学生,帮助他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树立人生目标,鼓励他们用汗水去战胜困难,学会坚强与自信,做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材。她呵护学生梦想,不遗余力查找课外辅导复习资料、解难答疑,帮助学生顺利升本考研,实现升学梦。她心怀教学匠心,带领学生精练技能,在国家地勘类职业院校地质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优秀教练和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她常说,用心倾情陪伴,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与收获!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雷敏

十年潜心育人  一路桃李芬芳

雷敏是一名专职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10余年,她热爱学生工作,喜欢和学生打交道,工作认真细致,富有激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风格,是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她常说,如果没有爱心,没有一颗善待学生、热爱学校的心,是不可能胜任这份工作的。她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所带的班级频频获得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湖北省高校示范文明宿舍等荣誉。她带的学生多次被选拔参加“国赛”“省赛”获奖,也因此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雷敏老师从思想上严格要求,在行动上具备强烈的工作责任心,用师风教育学生,用师德感化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力量。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骆松

国土体育明星,师生心中良师益友

骆松是学校基础课部专职体育教师。18年来,他是单位赛场上的明星球员,2012年代表省地质局参加全国“找矿杯”篮球比赛获“南京赛区”三等奖,2015年代表省地质局参加全省省直机关网球比赛获团体第七名。他是篮球场上的明星教练,曾带队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他是第二课堂上明星指导老师,10年前他指导成立了学校首个体育篮球社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他是体育教学上的骨干教师,连续两年获得湖北省体育先进工作者,发布论文20余篇、主持课题4个,多次进行公开课教学,获得课部和学校教学督导的高度好评。他是新年轻教师的知心哥,主动指导新教师、带领新教师参加教师能力大赛,并获得多个奖项。他是部门永远的“常备军”,担任基础课部的安全员、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等多个角色,部门工作永远是冲在前线,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

(宣传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