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共青团湖北省地质局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地质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团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三级调研员张义、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谢明敏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胡道银代表局党委对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以及社会各方面对省地质局团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局3000余名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局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全局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

胡道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地质青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勇当先行军中做先锋、在建功先行区中当闯将。要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地质青年,在对标对表中把准青春航向;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地质青年,在拼搏奉献中彰显青春作为;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地质青年,在苦干实干中绽放青春风采;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地质青年,在接续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

胡道银强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湖北地质青年,有两条最基本的途径和方法,一个是学习、一个是实践。广大地质青年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既深入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又扎实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争做学习型、知识型、“专精特新”型地质青年。全局各级团组织要为青年的学习成长引路导航,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技能比武、创新大赛等主题活动,让青年在各项工作中百花齐放、百舸争流。

胡道银要求,全局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职责定位,全面落实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发展的正确道路,争做“五个模范”、践行“五个带头”;准确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把工作做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准确把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确保共青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胡道银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职工的引路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有关制度安排,为青年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推动形成关心青年、依靠青年、成就青年的良好氛围。

胡道银指出,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我们都是追光人。广大地质青年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奋发进取、追光前行,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用青春力量奋力书写湖北地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唱响新时代勘探队员之歌。

会上,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谢明敏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湖北省地质局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复》。省地质妇联有关负责人致贺词。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湖北省地质局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省地质局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局领导李华、易万元、杨明银、胡清乐,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学校校长出席,局第三次团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00人参加。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