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守“师生为本”之初心,担“双高建设”之使命,学校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根据湖北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2日,学校召开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学校召开实践活动部署会


党委书记吴贤亮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基层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困难问题的有力抓手,更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

吴贤亮强调,下基层重点是开展“两访两进”,即访企业、访教师、进班级、进社区;察民情重点是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察明学生所需、精准察明职工所愁、精准察明师生所盼;解民忧重点是解决“三类难题”,即解决办学主体的发展难题、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的难题、解决教职工关切的现实难题;暖民心重点是落实“三个更大力度”,即更大力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权益、更大力度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宣讲。

吴贤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身入心至下基层、全面精准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注重统筹兼顾、稳步压茬推进,坚持从严从实、提升活动质效。

吴贤亮到学校实习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6月9日-10日,吴贤亮带队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和学校雁门口野外实习基地教学现场、学生宿舍及食堂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学习、住宿和就餐情况,并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吴贤亮希望参与实习的同学们要利用好有限而珍贵的时间,切身体验野外实习的过程,切实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发扬光大“李四光精神”和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困难,确保实习师生的教学、学习、生活环境安全。

吴贤亮到环境与工程学院调研


6月23日,吴贤亮到环境与工程学院与该院干部党员、博士、教师代表及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就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反馈交流。吴贤亮指出,环境与工程学院要以办学质量为生命,以省级“双高”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喻泽旭到汽车与机电学院调研


6月27日,纪委书记喻泽旭到汽车与机电学院通过“进学院、进班级、进寝室”,与该院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师生诉求及困难。在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后,喻泽旭表示,目前学校正创建“双高”校,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全体教师要同心协力、担当作为,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勉励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周从军深入学生寝室走访


6月23日,副校长周从军到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召开座谈会。师生代表围绕“双高”校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风建设、教师发展、资助育人、生活保障、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周从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解答。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并深入开展研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事实办,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实效,用力用心用情暖民心。

钟立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亲切交谈


6月21日,副校长钟立到信息与传媒学院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会上,他认真聆听了各位学生代表在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实践实际等方面的所思所想,详细记录了同学们关于该院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生活服务、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反馈交流。会后,钟立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四人间感觉咋样?”“空调是不是太凉了?”“热水供应还行吗?”“青年大学习参加了吧?”“单位找好了没?”......他鼓励同学们要自觉提升道德修养、磨砺意志品质、强化身体素质、苦练技能本领,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更好成绩。

朱文晶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6月24日,副校长朱文晶深入财经商务学院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亲切交谈:“主要招聘哪些岗位?”“收到多少份简历?”“预祝贵企业招聘到满意的人才”......随后,朱文晶听取了该院工作汇报并表示,财经商务学院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办好电商、物流、直播相关专业组成的现代服务业专业群,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员干部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省级“双高”建设注入不竭动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各二级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