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校援建兴山县榛子乡石柱村山地单轨运输车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7月1日,学校援建兴山县榛子乡石柱村的山地单轨运输车建成并投入使用。

“现在有了这条轨道运输车,我每年就能省下来一大笔费用,而且一趟只要30分钟就搞定了,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成本”,石柱村高坪养牛大户曾德龙兴奋的向驻村工作队说。

榛子乡石柱村总面积46平方公里,大山连绵,纵横交错,山高林密。村里有40亩高山养殖场,还有12户农户的90余亩耕地。主要种植天麻、玉米等农作物,每年播种、收割时,种植户只能靠肩挑背扛的方式运送肥料和作物,来回一趟要两个多小时,全年物资运输花费近三万元,极大的制约了农业产业的发展。

如今有了单轨运输车,只需要拉动手柄,就能轻松完成物资运输,提高了效率,方便了村民,这条单轨运输车的投入使用,受到了当地村政府和村民的一致欢迎。

据了解,这条山地单轨运输车共有两条轨道,总长两千多米,载重200公斤,总投资近30万元,其中学校提供帮扶援建资金20万元,享受国家农机购置政策补贴9万元。

今年以来,学校认真落实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把实践活动与各项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精准全面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