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校开展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

6月1日,学校团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晨曦幼儿园内响起了欢声笑语,学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带领幼儿园的孩子们编制粽子手链、包粽子、画鸭蛋......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寓教于学,寓教于乐。

下午,大学生志愿者为乌金山社区的2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80余册“爱心”图书,其中有《西游记》、《水浒传》等古典文学名著,还有《小王子》、《鲁滨逊漂流记》等儿童文学作品。捐书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游戏,与孩子们共同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兴山县,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联合兴山县榛子乡政府、石柱村村委会、榛子乡中心小学、榛子乡中心幼儿园,共同举办了爱心捐赠公益活动。驻村工作队代表学校向驻地留守儿童捐赠了175个爱心书包、180袋大米和230个纪念章。学校在榛子乡实习的电子商务和旅游专业大学生为大家表演了《万疆》、《追逐梦想》等舞蹈节目,现场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

学校大学生志愿者教晨曦幼儿园的小朋友编手链

学校青年团干与晨曦幼儿园教师共同点亮童心

学校大学生志愿者为乌金山社区留守儿童捐赠“爱心”图书

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乌金山社区小朋友做游戏

学校大学生为榛子乡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师生表演文艺节目

爱心捐赠公益活动现场

(团委、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