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考察调研高校和企业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5月5-10日,副校长钟立带队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黑色电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学习思政展厅及VR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验。

5月5日上午,钟立一行前往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参观思政体验性教学教室,现场体验了VR眼镜和显示大屏的实际效果,并与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0日上午,钟立一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武汉黑色电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朱䒟就展厅的建设进行详细讲解;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校方就思政展厅的展板材质、设计思路、展示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在武汉黑色电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带领大家体验了重走长征路VR实践教学系统,对思政VR实践教学基地融思政教育、VR体验、学术讲堂、录课播课、红色观影、文化长廊等功能进行讲解展示。

5月10日下午,钟立一行前往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常委李宜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玲的带领下参观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式学习中心,双方还就两校基本办学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及建设事宜进行了交流。

大家认为,新技术赋能思政课是大势所趋,要用先进的装备,精巧的设计助力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教学,使课堂教学内容借助新技术,充分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感染力、吸引力。通过考察调研,为学校建成建好思政展厅、VR实践教学中心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剑锋、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毛莹参加了考察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