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探索课程思政 培育时代新人

——信息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政育人意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立德树人成效,信息与传媒学院于10—11月份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教研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各教研室指导推进工作。各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主题教学研讨,确定了主讲人和教学单元。黎璐、王格、吴翔鹏、孙自立、曹晓毅等教师代表各专业,在11月份进行了授课展示。学院督导组组织了听课,开展了教学研讨、反思。学院还推荐胡智方老师参加校级公开示范课,组织专班对其做课程打磨,结合思政案例和工作过程进行了整体设计。

经过2个月的打磨完善,“不忘初心,重温长征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中国历年奥运会金牌数据统计汇总”“认识我国法定节假日和传统节日”“中国航天英雄人物介绍”“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拒绝校园贷”“树立遵规守纪的公共文明意识”等课程思政案例相继完成。各主讲教师结合专业特色,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灵活运用项目任务驱动法、启发式教学、试错法、探究式学习等教学方法和多种信息化工具,

在教育教学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的理念,学生反馈积极,课堂氛围良好,实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在活动总结会上,各教研室在教学方式方法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碰撞出许多创新改革的火花。院长管胜波强调,教师不仅要授业解惑,还要承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大家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发挥好专业课堂育人的功能,培养出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信息与传媒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