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印发通知强调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5  点击数:

    近日,学校印发《通知》,部署落实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疫情发展态势严峻,已有多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同时,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地质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通知》强调,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进一步增强疫情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厌战、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落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要加强校园防控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进校”原则,未经同意,校外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的亲朋好友确需到访的,当事教职工须提前到安全保卫处报备,并到校门口确认,来访人员必须落实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体温检测和戴好口罩等全覆盖措施。校内教职工及车辆凭证件出入,自觉接受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

    《通知》强调,要加强教职工外出行程管理。提倡教职工在居住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确因特殊情况出省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全校教职工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各部门要准确统计教职工的去向,掌握教职工行程轨迹,从源头上遏制病毒传播。

    《通知》强调,要加强学生动态行踪管理。各二级学院必须准确掌握学生的去向,教育学生非必要不要外出,不得到中高风险区域。对于在外实习顶岗实习的学生,要安排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做好跟踪联系,加强安全教育。

    《通知》要求,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社区防控、加强外防输入的总体思路,及时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开展定期全面消杀,科学制定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强化开学前防疫机制演练,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护管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学校办公室)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