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为乌干达恩德培市开展职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学校--乌干达恩德培市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教学楼4104教室举行。学校校长钟立出席开班式,为学员颁发校徽、学员证并合影留念。副校长朱文晶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任课教师、志愿者及4名乌干达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朱文晶在致辞中指出,中非友好源远流长,历经时间考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在中非关系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引领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迈入新时代,我们热烈欢迎4名乌干达学员来学校学习培训。她强调,本次培训立足国际视角和需求,不断修订教学计划、完善课程设置,内容涵盖了职业教育、专业技能理论与实践等前沿热点内容,采取中英文集体授课。培训项目依托学校“双高”建设专业群师资团队,以及经验丰富教师参与授课交流。她期待通过这个项目,能够为乌干达的技能培训作出贡献,为中非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在开班式上,乌干达学员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为乌干达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9天,涵盖地质勘查、土地管理、测绘技术和环境保护等专业课程,同时也为学员安排中文培训、舞龙、八段锦和中国民俗等多项人文交流活动。在本次培训项目准备和实施过程中投入了大量优质资源,为乌干达学员精心安排教学计划,在学员的学习生活上,也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包括双语学员手册的编制、双语授课PPT的编制,理论教室的布置,活动场地安排、日常生活学习用品的准备、符合乌干达学员饮食习惯的餐食等。

    本次培训是学校与乌干达开展的首次职业教育交流培训项目。学校将以此次交流培训为契机,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线发展,开展多渠道、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实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共享,育训融合培养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党委宣传部 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处)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