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二十大报告。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反响强烈。

    党委书记吴贤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切希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行业一流、区域有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为党和国家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钟立:党的二十大报告透出在国内外复杂环境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与稳健,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可谓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受很深,学校一定要树牢“领导抓好思政课是责任、教师讲好思政课是光荣、学生学好思政课是财富”的理念,更加深入细致有效做好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构建高质量思政教育体系,教育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当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校办公室主任铁肖永: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复。眼前一幕幕浮过的是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脑海中勾勒出的是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心中充满了自信和力量。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年轻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要优先发展,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更加让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立足学校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孙剑锋: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人深省、激励人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问题,对扎实推进科教兴国战略,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三尺讲台系国运。高校思政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是党的政策方针的宣讲者,是党的先进理论的阐述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反复研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其贯彻在思政教学工作中,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思政教师力量。

    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先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目标坚定,要求明确,措施到位,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与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笃定省级“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大力弘扬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李四光”精神,努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地质类技术技能人才,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武汉经开区政协委员、科技处张毅敏教授:聆听了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的擘画了未来前进的目标和路径,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再次书写新时代辉煌篇章。作为一名普通的职业教育研究者,通过自己的学习研究让学校的教师更深入的了解教育理论、更全面的了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新政策、各层级职业教育取得的新成就形成的新经验是我的职责,我将努力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我一定响应号召,认真履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职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大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经开区政协常委、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祥:二十大工作报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14个方面的大政方针进行了论述和部署,整个报告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讲话深感自豪。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者,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攻坚克难,在学校具体工作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国家产业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人才支撑,办出党和人民都满意的职业教育。

    财经商务学院院长杨万娟: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并参与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深感荣幸,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牢记使命,精心组织和发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书写奋斗篇章。

    团委负责人高程:十分认真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深感振奋。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铭记党中央的嘱托与殷切期望,深化共青团组织的改革,做好党忠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汽车与机电学院副院长管天福:今天和全校师生一起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十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地矿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当地离不开、行业知名、国际可交流”的高职样板,阔步迈入“双高”建设发展阶段。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响应党的号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信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徐海东:上午和同事们一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豪气和信心。尤其是关于青年的寄语,更是激发了我们大学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时至此刻,仍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工人员,要牢记育人使命,不断增强学生工作本领,守好基层育人阵地,进一步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做好报告精神向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在职业教育一线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兴明博士: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奋进新征程,青春正当时”。广大青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敢为人先、努力拼搏、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地质工作人员,要牢记新时代地质使命,积极发挥地质作用,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推动社会绿色发展,健全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以地质科学手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职业教育服务社会作用,探索职业教育科技创新,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扎实推动“双高”建设,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踔厉奋发,开拓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诗宜:二十大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为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教育工作和青年发展,强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守好教育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传达给学生,着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袁立平: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令人自豪,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实干笃行,将继续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坚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信息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吴亮: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做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激励自己以“培养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教书育人重如泰山,教育科研永无止境”为工作信念,持之以恒地学习党的教育方针、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等,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科技攻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教育事业中,当有温度、有情怀的大先生,做学生的引路人、筑梦者。

    信息与传媒学院软件技术2004班学生曹昱宸: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深刻全面,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要坚定“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的动能力和创造力激荡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春潮。

    (党委宣传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