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0  点击数:

    8月16日至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在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参赛队伍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发挥稳定,荣获团体二等奖。参赛选手:朱文龙、周昌明、付根、李重阳,指导教师:刘永祥、梁叙。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35支代表队参加。大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和矿井应急救援职业岗位需求,设置理论考核、实操考核两大模块,涵盖软件模拟、灾害分析、灾害应急处理、自救互救等内容,不仅考查参赛选手知识、技能和素质,还考核了学生的综合分析及临场应变能力。

    指导教师梁叙表示,学校在没有安全类专业的情况下,能够获此殊荣,实属不易。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及过硬的综合素质。下一步,环境与工程学院将以参赛成果为基础,探索筹建“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应急救援技术”等安全类专业,进一步拓展专业群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环境与工程学院)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