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学校于5月19日在图文行政中心507室和509室举行了教学能力比赛的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和长江工程职业学院有多年指导比赛经验的专家和校内专家一同担任现场评委。

    今年3月学校印发《比赛实施方案》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经各二级院(部)、教务处、工会办公室、信息中心等多方配合,认真组织,共推荐23个参赛团队进入校赛。参赛作品经网络评审,确定10个参赛团队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现场决赛首次采取了随机抽取教案和汇报人角色的方式,所有参赛选手均在正式入场前半小时才确定各自汇报内容。现场由团队三人依次根据抽签结果汇报教学实施报告和两段无生课堂的授课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展其长,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范。决赛现场采取腾讯会议全程直播的方式供教师线上观摩学习。

    现场比赛结束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夏学文教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杨艳教授和学校职教研究所张毅敏教授分别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详细点评。评委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在参赛过程中展现出精神风貌的教学能力水平,同时指出部分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有待参赛团队继续提升改进。

    学校副校长周从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比赛既是教师们教学能力水平的展示平台,也是为省赛提供一次“练兵”机会,比赛圆满结束的同时也意味着新一阶段的开始,老师们要继续努力,“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备战省赛,实现省赛一等奖的突破,完成“双高”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

    A组决赛现场

    B组决赛现场


    (教务处)

    • 官方微信